Monday, December 20, 2004

"日日做到冇停手, 有氣都無地抖" ----香港僱員的工作時間更長, 每周由41.9至44.5小時

據人力資源管理學會的最新調查顯示,香港僱員今年的工作時間變得更長,每周由42至44.5小時不等。

1998年時,不同階層的員工每周工時由41.2至43.8小時;至2004年,員工工時增至42至44.5小時。

今年員工每周的超時工作時間亦增加,勞工及技術員是12.4小時;管理專業人員是12.7小時;文職員工是10.7小時。

整體的工時上升與經濟環境好轉有關。

真可惜敝服務之機構不是調查對象之一,以敝服務之機構來說,工作時數肯定超過以上的調查統計數字!

其實長時間工作反而會造成員工壓力和精神損耗,創新能力下降,可能適得其反令生產力下降!!得不償失?? "鬼叫你窮呀!頂硬上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