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04

香港政府發展西九填海地皮前途未卜 ------ 文化沙漠變綠洲?

政府於2003年9月邀請發展商遞交西九龍文娛藝術項目的建議書,但無論地積比率、天蓬、以至單一招標方式,受各界質疑,文藝界的質疑尤其甚者,擔心翻版成為另一個Cyberport。

政府於2004年11月就西九龍項目選出了三個入圍入標財團 ----- 長和系加新地(16)、恆地(12)、信置(83)。

但是在各方壓力下,政府最後延長公眾諮詢時間三個月,曾司長話若市民不喜歡目前3個財團的發展建議,政府將重新規劃及發展。

西九龍項目佔地40公頃,有天篷、文藝設施、零售及娛樂設施、商業及住宅;西九項目總成本約400億元,項目完成後利潤可倍增,怪不得地產界人士話----"得西九,得天下"。

我諗個project可能會一拖再拖,果真是"變幻是永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