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民可使剝奪之 不可使富盛之?

津巴布韋中央銀行發行100兆 (100萬億) 面額大鈔...

Reserve Bank of Zimbabwe promises to pay the bearer (of the note) on demand...

100兆 (100萬億) = Zim$100,000,000,000,000

津巴布韋國為了跟上她國內超高通貨膨脹的腳步, 發行100兆辛幣紙鈔。津巴布韋過去活躍的經濟受到超高通貨膨脹影響,變得一蹶不振。

根據非正式市場匯價: 100兆辛幣約可兌換300美元。津巴布韋貨幣交易通常在非正式市場進行, 當地貨幣匯價每天都慘跌。

津巴布韋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Zimbabwe)另將發行三種兆元大鈔, 包括10兆元、20兆元及50兆元鈔票。

民可使剝奪之 不可使富盛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