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克魯格曼 (Paul Krugman) 奪得諾貝爾經濟學獎


瑞典皇家科學院諾貝爾獎委員會宣布將諾貝爾經濟學獎授予美國經濟學者普林斯頓大學教授克魯格曼, 他現年55歲, 將獲得140萬美元獎金。他發展的理論乃探討自由貿易與全球化的關係, 並將貿易模型及地區性經濟活動的分析結合。可能因為金融危機的關係, 今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項頒給相關金融危機研究的經濟學者。

他讚揚英國首相(白高敦(Gordon Brown))和財相(戴理德(Alistair Darling))救市措施較美國優勝, 英國起了救市典範, 令歐洲國家跟隨用數以千億計注資入金融機構。

在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前, 他指出亞洲在高速發展的繁榮時期已潛伏著經濟危機。如今, 他預期國際金融體系不會崩潰, 但全球經濟將面臨較長時間的衰退。

克魯格曼之相關資料 (Links to other Paul Krugman's sites) :---

Paul R. Krugman, Woodrow Wilson School, Princeton University, USA.
&
Paul Krugman's personal blog at the New York Time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