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財也大,產也大...

是從「走向共和」歷史連續劇看到清末醇親王有這麼幾句「治家格言」:---

財也大,產也大,後來兒孫禍也大。借問此理是若何?

子孫錢多膽也大,天樣大事都不怕,不喪身家不肯罷!

財也少,產也少,後來兒孫禍也少。借問此理是若何?

子孫錢少膽也小,些微產業知自保,儉使儉用也過了。


依我見財大禍大是對的,然而不限於後來兒孫,錢多了人人都有機會大禍臨頭。何解?

君不見台灣陳水扁一家的弊案,如今堂堂的台灣地區的所謂"前總統"收押於看守所,全家成了"火宅之人"(日本語)。

君不見已故小甜甜龔如心夫王德輝遭綁架後失蹤至今,亞洲第一富婆小甜甜也因癌症而撤手塵寰,繼而掀起另一場慈善基金與風水師的千億遺產爭奪大戰。

君也不見去年10月中信泰富投資(其實是"炒", speculate)外匯累積期權合約(Accumulator),蝕了155億元之多,榮老總要向北京交報告,其公司不久前也遭警方搜查 ...

再看看近日之8號仔電盈之私有化案上訴至終審庭,....唉! 錢多是好事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