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災難的津巴布韋(Zimbabwe)經濟


津巴布韋(Zimbabwe)政府宣布暫停用本國貨幣

津巴布韋(Zimbabwe)政府決定,在未來一年時間正式暫停使用本國貨幣。 在此之前,津巴布韋貨幣事實上已經停止在市面上流通。

津巴布韋元的價值已經無法維持。 為了對付嚴重的通貨膨脹,津巴布韋政府曾在今年早些時候宣布允許在津巴布韋使用包括美元在內的外國貨幣。

近年來,在津巴布韋(Zimbabwe)出現了用最大面值貨幣都買不到一塊面包的現象。

一般而言,在超級通貨膨脹下,經濟活動必會戛然而停止。歷史上很多的國家也曾經歷過類似的超級通貨膨脹,如一次大戰後的德國和匈牙利,當時匈牙利的通貨膨脹率幾乎每十二小時便加倍一次,而中國四十年代由國民黨主政時期發行的金元券和銀元券也導致超級通貨膨脹。正如愛因斯坦說過"複利息計算"的威力最可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