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致四川大地震罹難同胞深切哀悼

五一二在四川發生的四川汶川八級大地震, 災區罹難同胞以數萬計, 傷者多達二十二萬人, 是建國以來最大的地震事故,血濃於水, 感同身受, 倍感痛心。

政府宣布在今日(月十九日)下午二時二十八分, 肅立默哀三分鐘, 以表達對四川大地震罹難同胞的深切哀悼; 並在五月十九日至五月二十一日會下半旗誌哀。

特填此詞對地震罹難同胞深切哀悼, 並遣愁懷, 希望一同化悲痛為力量。

悼四川大地震死難同胞 (寄詞: 釵頭鳳) ---

天怒震, 山搖撼, 滿城慘絕人斷魂。

汶川塾, 生離索,

身居香港, 心憂川蜀;

哭! 哭! 哭!

情何堪, 仰天問, 淚潸紅眶黯傷神。

人和睦, 家園復,

炎黃宗族, 傾囊相助;

速! 速! 速!

註: 塾=學校; 據估計今次地震塌了的學校超過6,600間

網站公祭悼罹難者:
可登入 http://www.china5000.org.cn/flower/index.htm
悼念罹難者, 亦可留言鼓勵死者家屬及幸存者好好活下去。

also at http://tcwong.blogspot.com/2008/05/deep-condolences-over-earthquake.htm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